close

 


星期一下午宣佈全廠到大禮堂開會的時候,每個人都顫顫驚驚的把主機裡的檔案備份好。
收拾的收拾,打包的打包,有幾個在公司做的比較久的老鳥在那邊唯恐天下不亂的說:「第四波裁員到啦!」

我們家的組員默默的做著自己的事,我一邊想要如果是裁員,那我應該要先把這張圖畫完好呢?還是先把檔案砍掉好呢?
過沒多久,現場的組長進來向我組長咆哮說有個見裡的儀器怎麼校也校不準,建議他再多做一台治具之類的,組長毫不留情的把這兩個字推到我的眼前,皮笑肉不笑的說著:「在歇業前,把它畫好!」

距離開會,只剩下二十分鐘。就算我是畫圖小神龍,這二十分鐘裡面除了開機等當機以外,什麼也做不來啊!(掀桌)

於是默默的把剛才那張圖畫完,我在胸前畫了個十字架。看在我為這部門鞠躬盡粹死而後已的分上,資遣費算我多一點吧!(毆)

下午兩點。大伙邁開沉重的步伐走入大禮堂,管理部經理一邊默念她那詭異又匪疑所思的演講稿一邊對著我的名字嘲笑,好半晌,我什麼話也講不出來,被一個孩子跟我一樣大的主管調笑,內心實在說不出的沉重。

等了許久,仍然不見董座肥壯的身影。我記得上一次在廠內見到他的時候,我不小心對機台打了個噴涕,正在覺得萬般不好意思的時候,董事長緩步走到我的身後,用著有如慈父般和藹的聲音對我說:「小心不要感冒了。」

我回頭,看見董事長中年人的瀟灑風範,心裡想著,沒錯!這就是有錢人的氣魄!這就是主管的架勢!暗自握拳景仰間,忽然董事長又說:「噴涕打在機台上,會生繡。」


幹!你關心一下基層員工是會死喔!!!!!!          (炸機台)

良久,經理站到台上,宣佈我們的死期來月薪資調整之類的,說著說著,說到了本月急單已經提升到了過往的2/3左右!

「雖然要回到往年的盛況是不大容易,但是!這個月的急單數量,已經讓我們董事長大人嘴角上揚了!各位!」

拜託,想要嘴角失守還不簡單,去PTT笨版和就可版啊!(聳肩)

「於是我要告訴各位一個好消息!」

歇業嗎?

「那就是,從這個月開始,我們六日給薪水囉!」

幹!普天同慶!!!!!

身旁的兩位同事與我相擁而泣,我們一邊想著未來迎接我們、在模型店裡無數的專用機、泛用機、試作機,一邊淚如泉湧,溼了衣襟。

「不過,在這個前提之前,我們希望各位能在每個月的第一個週六到公司上班 。」

那又有什麼問題?反正這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已經沒了,橫豎我們都賺到。

「另外;

 

 

減薪百分之十。        」

 

 

 

我看你還是繼續放我無薪假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