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pili布袋戲劇集觀後心得/劇透/惡搞/


我姊一直抱怨我不寫劇集日誌。馬的,我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寫劇集心得!又要工作又要寫文又要練劍又要放無薪假(?),還要抽空玩一下惡靈古堡以防PS2壞掉,真的沒什麼時間啊!

不過趁今天我打電動打到手很酸,意思意思補一下天啟近期的心得好了。(通常隔周就忘記劇情……)

 

/

最近這幾集的標題統一起來就是16:9的悲慘世界。理由暫且不再敘述了,總之我不知道大霹靂又哪根神經錯亂想到要用什麼電影般的效果讓戲迷體驗劇情。
結果好了,我們家的龍咻歹林那顆原本在正常的螢幕內已經讓攝影師倍感吃力的頭,在16:9的異世界已經完全放不進螢幕裡了。(還是說本來就放不進去?)
總之我和我姊看到臉部有點崎型的幽溟就自不覺得擔心了起來,結果天啟二最後看到龍咻出場兩個人還把DVD按暫停笑了快兩分鐘。(我都不知道龍咻那顆頭可以好笑成這樣,我記得我明明在天罪28就已經免役了說)

基本上天啟的真正主題是:「我是傳奇」
期待已久的太陽之子根本就是黑暗化的素還真,一方面用病毒操控日盲族民,一方面用機車的對答掌控人心。
從傳奇先生(怎麼好像是賣飲料的?)和東方羿的交談可以略知一二:

傳奇:人言太史侯如猛虎,東方羿如狡狐,自是信哉。

東方羿:喔!這是誰說的呢?

傳奇:我剛剛想到的啦!

東方羿:……(靠唄唷!)

總之,某素愛婊人的個性,在傳奇身上還真是一覽無遺啊!哈哈。
基本上如果這是黑暗版素還真的話,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感覺比較有霹靂眼時期素還真的感覺。(就好像現在如果有人問我當初滅了霹靂門的人是不是素還真假扮的紫龍天,我一定覺得是他,科科)

最近有幾場還不錯的愛情戲。(可是我們三姊弟看的時候都狂笑不已)

其一 你他馬的死木頭

泰逢×薩安

標準的……落花十分有意,流水流到橋邊。
畢竟我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看布袋戲了嘛,所以不知道泰逢之前是幹什麼來著……總而言之,這段的愛情戲碼就是:

身為宗喀爾之女的薩安不顧一切(?)愛上泰逢,在回到老巢之後邀著泰逢一起私奔,結果泰逢說他之前因為不知道薩安是女的而多有失禮之舉,往後不會再如此。有個叫金好牙的傢伙出來打圓場順便笑了一下泰逢。(完)

對這對沒什麼感覺啦……可能因為薩安那身造型太剌激我的眼睛了,那什麼裝扮?印地安女孩?(死)
另;泰逢其實是這樣的東西:

 

 

泰逢.jpg 
眼睛有激光!↑
(不知道的人麻煩翻一下山海經的中山經,3Q)

當泰逢說什麼果然這付軀體沒辦法承受這等功力云云的時候,我第一時間馬上想要把他打回原形!(毆)

薩安!妳快醒醒啊!那個紅毛的真的是長成這樣的東西!!!妳以為妳爸真的在唬妳嗎?快回魂唷!!!!(吶喊)


其二   春宵一刻值千金

這對當然就是曲懷殤×月靈犀啦!雖然我一直覺得這配對的攻受應該反過來才對。(死)

老實說天罪前我對這一對情侶還蠻有愛的。想想兩個身為萬世師表又在那個發乎情、止乎禮至上的學海無涯任教,每有如火熱情盡需冷靜壓抑,實在是讓人不捨這一對。

結果中期劇情一變。(差不多分界點是在教統選拔那一段)

學海無涯這個至聖清高的教育學堂突然變成「真情滿學海!」先是月大姊哭哭啼啼的認那個殺她媽的爹,然後那個殺她媽的又因為死了老婆忿而跟一個找布球的妖僧斷袖,月大姊哭啊哭的一路哭回了伏龍他家,哭完了突然又說「老娘要回學海了」伏龍還在那邊丈二摸不找頭緒,就眼睜睜的見了情敵把情人領回去,然後吐血倒地。

之後亂七八糟不提,總之加以央森那對(?)真情滿學海霎時又變成了真情滿腐海。(喂)

數度轉折,一度笑到不支倒地。

月靈犀突然上了伏龍。


幹!腐海無涯突然又變成了慾海無涯!(韓愈:嗟乎!師道之不存也久矣)← 但基本上不是這個意思

反正我已經對他們沒任何希望了。

其三 月亮賜我生命轉機

(待補)

/

剩下的,靜待本周新劇。(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