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幻想三國誌同人衍生
作/AMK
斷頭版
牽扯太多原劇本的台詞,就懶得寫了……我沒勇氣面對UJ。


/

樓澈出了雨蒼客居,走沒幾步路,忽然覺得無聊了起來 。
本來他出門前是帶著三、四個人的,但南宮小子肚子餓了要到廚房找餅吃;男人婆說美女姑娘孤身一人,實在讓人放心不下,要去找人;仙女姑娘跟著小姑娘找水去了,獨眼鷹更是瞧也不瞧他一眼。他本來回頭想找彈琴的,沒想到才一轉身人就已經跑出去了,還真是百般聊賴,只得一個人在這雨蒼山廣場亂逛。

他是天外雲海的仙人,體內便有藏之不得的純冽清氣,雨蒼廣場內稍有修行的魔族居民見了他,無不紛紛走避。就是有幾個知道他是紫丞帶回來的朋友,也僅是略為頷首示意,就算給了面子,並不與之交談。不理不采那還是客氣的,孩童聽說他是仙人之軀,更躲在暗處偷偷丟他幾個石子,直痛得他不住撓頭。樓澈向來在人間威風慣了,哪受得了這種對待,但想這些孩童是紫丞的族民,又是孩子,別說打,連罵也罵不得,只得將這悶氣往肚子裡吞。

雨蒼城境內便搭著兩座天橋,連結城內左右,是為通道。樓澈步行橋上,朝南一望,只見遠處山城入口處,紅梅盛開一片,與那蒼松翠柏合而為一,紅的紅,綠的綠,落英繽紛,在半空中拉開了一道長虹。而山中終年有雨,只見雲海飄緲間陰雨綿綿,細小的水滴落在臉上,說不出的舒適。樓澈心想:「這裡可比天外雲海漂亮得多了啊!這個小明還真會找地方!」正在讚歎不絕,忽見一道纖纖身影倚在欄杆前,依稀就是那個美女姑娘瓔珞。

樓澈大喜,隨即走過去招呼。心想:「男人婆還說要找人呢!結果被我給先找到。等一下還不笑她!」他自己幻想蘇袖感激他代她尋回瓔珞的神態,不由得暗暗得意了起來。他這個人是真正的無腦至極,又是少年心性,也不想想剛才瓔珞正是因為他的一句無心話才拂袖而出。

瓔珞聽到樓澈的招呼急忙轉過身來,只見她明豔的臉上滿是淚痕,怒道:「你……你來做什麼!你走!我不想看見你!」
樓澈從沒見她哭過,嚇的手足無措,「美、美女姑娘,妳哭了?」啊!他又把女人弄哭了!他怎麼老是把女人弄哭啊?
瓔珞道:「是又怎麼樣?你管不著!用不著你提醒我,我也會走!」

那瓔珞本就生得美豔,只因平時對人頤氣頤使,兼之素有敵意,誰要跟她講上一兩句就要被她罵得半死,同行人中便是樓澈這等遲鈍之人也甚少和她講上一兩句。如今她焰氣全去,梨花帶淚,楚楚可憐,哪還有平日驕矜自若的神色。

那樓澈也不是笨蛋,自知瓔珞會有此番舉止,還是因為他那句無心的話。只得說道:「我、我、欸!本大爺沒有這個意思……雖然妳要殺彈琴的是真、陷害男人婆他們也是真……不過,既然妳最後還是幫了我們,就、就表示妳也不是真心想害我們的……。」說到後來,實在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向來只會惹事生非,曾經何時這番安慰過別人,只得手忙腳亂。

瓔珞便看著他,不再哭泣,但那臉上兀自留著幾滴淚珠:「你真的是這麼想的嗎?」
樓澈想也沒想,大聲道:「那當然!」

/

啊……算試閱版吧!(充版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