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起來好像下一本日誌的標題,但我要說要絕對不是和白濫相關的任何東西。僅僅是我的人生而已!(謎:那就是啦!)


說起來工作也有一個多月了,除了每天擔心專案做不出來、公式導不出來、副理好愛天天加班、晚餐B餐不知道是什麼,海賊王不知道明天的劇情好不好玩之外,嚴格來說,可以算是「有趣的人生」了。(含淚)

回想起數個月前還在快樂當糜爛學生的日子,當時總有人不停的慫恿我:「上班後也快點寫日誌吧!」感覺像是讓世人快樂的宣言,但事實上僅管我以還算快的速度在一週內決定了自己的工作,我還是要告訴以觀看我痛苦為樂的人一件事……


在你未來有限的人生裡,「公式」絕對有用!(謎:這句話和標題的關聯是……?)

 

 

 


對於一個好不容易才苟延殘喘從科大畢業的工科學生而言,牛頓與亞佛加厥是他一生的勁敵,凱文與卡司迪隆更經常性的與他格格不入,再深入交談,連那個虎克都不會是拯救他的人。

說起來「公式」與我之間的愛恨情仇只比「民視」每晚永不停完結的八點檔好一點。公式的惡夢從我十三歲開始便沒有停過,二十三歲從大學畢業的時候原本以為就此脫離這個痛苦的深淵,豈知學業的完結是另一套公式的開始。

 

 

 

 

 

 


待續。(喂)

 

 

 

 

 


(如果硬要談的話,這之中的過程就好像我現在總是沒啥重點的日誌一樣,也沒什麼好讓人期待的,不過為了這個網誌的存活,我還是意思意思講一下好了)

 

事情發生在我到職的第三天,我接受了副理委派的可怕任務,就此再度展開與「公式」的難解之緣。

「給你一個任務……把這個問題算出來。」每天總是不停在陪副總經理聊天的副理,終於在三天後想起了我的存在。

「這個問題的根源是?????」用自以為人文的方式反問這個問題,以一個工科學生而言,我想我表現的相當人文。(屁)

「就是……」副理若有所思的表情總是讓我懷疑我會在他開口的下一刻被資遣。


「把這個我要的東西算出來。」  也不遠了。


就這樣,數不盡的公式往我的那記憶體早已所剩無幾的大腦用力的砸。為此我翻遍了所有力學課本,材力、熱力、動力,連最最最不想碰的機械設計都翻了一下下,還是想不出來到底該怎麼用一條公式解開兩個未知數的方程式,事實上我還認為自己能依照副理語焉不詳的解釋找到一個公式套到這些所謂的變數裡可以說是相當的不容易了,更枉論要再找出任何邊界條件套入公式求得最佳解……。

「救救我!丫彰!」流下可恥的淚水,我在毫無未來可言二元一次方程式前向大學好友求救。


「為什麼工作了還要算力學!!!??」看樣子好友的表情比我想像中更不可思議,想必他也在為他那不遠的未來暗自感殤。(屁)


嘔心瀝血翻了三天三夜,最終我得到的仍是此題無解。相信我!連大學期末考我都沒有這麼認真的翻過課本!


終於到了第六天,我將早已在數日前背得滾瓜爛熟的一句「二元一次方程式需要有兩個方程式才能求解」膽顫心驚的告知主管。

「喔?」副理的表情雲淡風輕,看著我遞出去的A4答案紙突然眼神一驚。

 

 

 

 

 

 

 

「那是我少給你一個條件啦!」

 

 

 

 

 

 

 

 

 


幹。

 

 

 

 

 

 

 


等我當副理,我也要大家天天算力學!(噴淚)
其實這篇文章的正式TITLE是「我那第一千個與公式為伍的日子」。(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