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幻想三國誌最後系列的列車;身為幻三系列的玩家,很難得、很難得,我想來談談有關感情的問題。

遲了一年才開始玩遊戲,因為去年一整年的時間我都沒什麼時間玩。而三代和四代發行的時間又很近,很多時候才灌好遊戲看完動畫就讓人興致缺缺;重灌是因為過年年假太長有點無聊。

/

「專情而不博愛」  ,可以說是我玩幻三系列的至理名言。要知道,花心是不可能會有好下場的,但是不知為何,從初代到末代,我進行的主角們每回的情路都坎坷的慘絕人寰

初代的時候一心一意追求糜香姑娘而放棄了對羽鳳姊姊的執著,結果下場卻是糜香死了被百玥XX然後在樹下一個人抱著莫奇其妙多出來的小鬼孤單賞月。

第二輪決心攻略羽鳳姊姊但又太蠢走到蚩尤路線而完敗。(從此之後再也沒打開過一代)

二代的時候以為專情可以打動公主,結果走到中途突然來了一前世入本身,辛辛苦苦經營的感情就這樣被劇本一手打亂,而且結局還爛到好朋友都死光,主角淪為海邊折紙的流浪漢。

三代。我的記憶好像不小心被四代洗光了。印象中張婕跟遠山哥在一起了,但事到如今我對遠山哥幾乎沒什麼印象。

/

四代,一開始因為玩本傳只有紫丞線可以選的關係,對照那個有介紹跟沒介紹一樣的美術設定集和一些若有似無的劇情對話,決定專情不二的直攻瓔珞姑娘路線。完全不想偷看感情攻略,跟往年一樣,憑著過人的直覺選下去,結果紫丞死了,所有的人都散了,樓澈等嘸郎月下獨酌。

為什麼?專情有錯嗎?我只是想要跟瓔珞姑娘在一起然後好好活下去而已啊!(結果連主角都被我選到死掉是怎麼回事?)

我很想說我應該沒有選錯,就算有錯我也不知道錯在哪裡。
誤以為專情痴情是美德的紫丞因為一心一意只想攻略曹操的義女而對樓澈的深情款款不聞不問,結果就是死在盤古之源裡。(死)

而且就算我想對樓澈釋出好感,那個感情的選項也是怪異非常。有些選項根本就沒什麼差別啊……!
犯賤的拿出攻略來和腦海中的記憶比對:

◎洛陽出月下香後:
[樓澈]
1.(此人當真與眾不同…) ○ +5
2.(此人想法真令人費解…) ╳  0

為什麼?本來就是令人費解的傢伙啊!難道紫丞你不是這樣想的嗎?你不是覺得他是個奇怪的人嗎?(而且不只我覺得奇怪,同行的人明明都覺得他很奇怪啊!)不是令人費解是什麼?為什麼是與眾不同?靠我不明白啦!而且我覺得上下兩個選項的意思根本就沒有什麼分別啊!(←工科)

◎瓦口關:
[樓澈]
1.多謝樓兄,但是…… ○ +5
2.樓兄,此戰是屬於我與關羽將軍的比試 ╳ 0

我想說剛才一番激戰要讓樓澈好好休息一下才提起精神硬要一個人上的……沒想到樓兄竟然怪罪我不跟他患難與共不幫我加分。=3=

◎瓦口關:
[樓澈]
1.(樓澈?他怎麼會在這裡?) ╳ 0
2.(樓澈?難道他發現了什麼?) ● -10

沒加分還被扣!
為什麼?為什麼?
懷疑樓澈發現什麼難道又錯了嗎?明明紫丞才在那邊不睡覺把妞被抓包,心虛被發現有錯嗎?(還是你要說紫丞根本就完全不害怕被發現?因為他一口咬定其實樓澈也是睡不著想把妞但被他捷足先登?)

◎葭萌關戰後的夜晚:
[樓澈]
1.(鷹涯說得不錯…) ╳ 0
2.(樓澈方才神色有異…) ○ +5

對不起,我以為鷹涯也可以攻略。


其他可能也有選錯,我不知道啦!反正男人心實在太難懂了!而且還莫名其妙出現一個鷹涯的選項害我以為可以攻略,編劇設計這什麼鳥陷阱啊!(←哪門子的陷阱?)
而且很悲哀的是隱藏友情事件我一個都沒觸發。最後的抉擇實在太可憐了……嗚。我分明對瓔珞姑娘一往情深啊……。(流淚)

不過就算我攻略女人,選項也是很背。


◎玉瓊苑後:
[瓔珞]
1.…………… ╳ 0
2.(此女性情倒是十分剛烈…) ○ +10

為什麼!明明就是默默被刺到流血倒地才是真男人啊!在心裡碎碎念根本就是娘娘腔的行為!可是瓔珞姑娘顯然偏愛後者……莫非她也以自己的性格剛烈為豪?靠!女人怎麼這麼難懂啊?我都流血不說話了耶!妳還走!妳還走!隱藏結局還給我嫁孫桓!(←極怒)

◎瓦口關:
[瓔珞]
1.瓔珞姑娘果然養尊處優。 ● -10
2.…………姑娘何必如此。 ○ +15

我忘了這個時該應該說謊。=▽=

 

 

破了第一輪之後有點受不了跑去偷看攻略,結果發現就算和女主角有結局但只要沒有達到以身代君就是死路一條。那個樓澈的好感也才35點,加再上一開始就有的20點,就算所有的選項都攻略女角只觸發友情事件紫丞還是不會死啊!

但我還是犧牲了。(應該跟我從頭到尾都沒去觸發友情事件有關)
算了,反正就是這樣,我就是去死去死團的命,紫丞你就安心去死吧!反正還有外傳。(毆)

/

外傳直接選樓澈線,雖然覺得他的個性不論跟哪個女角在一起都有違和的感覺,不過如果硬要選的話……蘇袖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樓澈的感情選項大概只比紫丞好一點點,雖然有很多選項我都覺得對照起樓澈的性格頗有違心之論,不過,如果你不想等紫丞等到死,還是來個女角結局吧!(毆)

 ◎薰風午原樓澈對蘇袖的感想:

﹝蘇袖﹞
 1.(這男人婆還真是奇怪……)      ○    +10
 2.(這男人婆真是莫名其妙~~!)  ╳

誰可以告訴我……奇怪跟莫名其妙的差異在哪裡………?
樓澈你比較喜歡奇怪的女人嗎?莫名其妙的女人不好嗎?實在太令人費解了。=3=
玩幻三系列簡直就像在做語文智力測驗!好啦!對不起啦!在我眼中上下文的內容根本就沒有差啊!(←工科)

◎玉瓊苑綁架瓔珞至洛陽後:
﹝瓔珞﹞
   1.(沒想到這美女姑娘還挺狠的!)          ╳  
    2.(沒想到這美女姑娘的脾氣這麼硬…)   ○    +10

……有差嗎?我覺得兩個一樣糟啊……。(啊不過這個應該算沒選錯)

◎瓦口關夜晚
﹝紫丞﹞
   1. 喔,本仙人亂猜的…          ╳  
    2. 因為你也睡不著的樣子…   ○    +10

樓澈怎麼可能猜得中嘛!當然是1啊!為什麼是2?
因為你也怕黑睡不著嗎?(屁啦!)

◎蘇袖欲往葭萌關:
﹝蘇袖﹞或﹝瓔珞﹞
   1. 咦?本大爺?這…好吧                  ○    蘇袖+20、瓔珞-10 
   2. 這……呃……還是彈琴的你去吧   ○    蘇袖-10、瓔珞+15

可能我淺意識以為我要跟瓔珞在一起結果忘了這一輪的主角是樓澈。(死)

◎瓦口關關羽挑戰紫丞:
﹝紫丞﹞
 1. 喂,彈琴的!我與你一起上吧                  ○    +5
 2. 彈琴的,你可別和本仙人搶紅臉將軍!   ╳

我好像不小心把第一行看成『喂!彈琴的!讓我上!』 然後就選錯了。

 

我想有些選項的失誤應該怪罪在我過度融入角色上……。
結果外傳第一輪下來又是獨酌的結局,主角被我玩死again。(靠!還是沒有女角跟我在一起啊!)
所以基本上女角比男角更難攻略嗎?嘖,女人心也太海底針了吧!
攻略上老是說花心沒有好下場,靠那有誰專情如我也慘這樣的啊?(掀桌)
不過不管怎麼玩都應該會覺得月凌淵的結局比較感人。(所以瓔珞你就放心的回義父身邊/嫁給孫桓吧!)

/

劇情裡不能跳過的感情事件。

因為本傳和外傳是一起玩的,本傳一破玩了第二輪就接外傳。相較於第一男主角紫丞那濃烈的父子、兄弟親情,咱們第二男主角樓澈的感情世界還真他X的薄弱(友情世界不算啦!他和那個紫丞根本就是三界愛的閃光之旅)。

看看紫丞的劇情,雖然一開始劉緒實在機車得討人厭,但到了後期根本就是兄友弟恭,外加那兩個DNA怎麼驗都沒關係的老爸父子情深(而且可能還有兩個媽媽)皇姑皇叔皇親國戚黃袍加身,還有曹操義女的獻吻……嘖!紫丞,我若是你,進去盤古之源十次都值得。

那樓澈呢?當然關心他的人還是有啦……。
伶葉先生不管何時出場都是對樓澈小兄弟愛茲念茲,澈兒澈兒的沒完沒了;師兄離墨當然在對話中也是稍稍透露了對師弟的寵溺,但師父相丹跟樓澈的對手戲實在是……欸,不怎麼樣啊。(個人覺得夕淵還比較像他的愛徒)

就算是在外傳裡終於藉好徒兒當上主角而露臉度大增的相丹,對話最多的次數還是集中在雨蒼山之後的「孽徒」劇情裡。(我懷疑他從養樓澈開始就已經對這兩個字從善如流……)

而樓澈更悲情,打從雨蒼山殊死戰後和師父的對話沒有一次不是被打斷收場(而且80%以上一講完就要跟師父廝殺),現在回想樓澈跟相丹的對話幾乎都是:

樓澈:師父 !!
相丹:孽徒!

樓澈:師父--
相丹:%$#^#$^$6孽徒!

樓澈:師父!!!!
相丹:#^%^$%&%^*^%*^$&#%孽徒!

樓澈:師父!!!!!!!
相丹:$%&%^(^&(&**$^%#%$#^$$%#&)$&$孽徒!

到了最後根本就是:

 

 

樓澈:師父!師父!師父!師父!師父!師父!師父!
相丹:孽徒!孽徒!孽徒!孽徒!孽徒!孽徒!孽徒!

……。

我本來還在本傳裡怨恨樓澈對相丹的師徒戲太少,結果後來玩到外傳發現他們兩個從頭到尾只會師父孽徒無限迴圈,想想還是算了。
這就是盤古一役之後相丹會答應讓樓澈跟鷹涯等人前往魔界的真正原因?(相丹:咳……為師時日不多了,你還是別待在我的身邊比較好)←並不是這個原因好唄!

不過,本來我還很期待和相丹一戰在相丹使用鏡返之盾的時候樓澈會說出「師父!這正是打在您身痛在我心啊~」諸如此類的話,不過很可惜沒有。(咬手帕)

另外,樓澈這個第二男主角簡直可憐到了極點。
隱藏結局裡終於透露那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以身代君結局雖然走得瀟灑但一點效果也沒有。
不過,從這裡也可以知道,以身代君應該才是幻三4官方結局,因為如此,隱藏結局才有意義嘛!(但從頭到尾樓澈都一直被婊……)

至於其他的角色也不是沒有感情戲,只是大部份跟第一男主角紫丞的比起來薄弱的不像話。南宮毓和公孫宛兒的感情加值還必需在外傳才能玩到,一言以蔽之就是本傳是魔王的天下,什麼師徒之情、什麼未婚夫妻根本不值一晒。(毆)

於是其他人的感情事件再度(略) 。

然後本傳+外傳感情的世界當然要說到『那個』啦!~*(下面略腐請廻避)


(空幾格防被婊)

 

 

嗯哼,說到四代的感情世界,我只能說:「若要人不腐,除非己莫為啊!」(嘆)

紫樓這對官配就不用說了……(你看,連男角都可以攻略了(可是鷹涯是真的不能攻略),這什麼世道?),其實有些對話可以更含蓄一點的,至少不會讓人感到感情過度流露的突兀,不過後來我想想,也是限於樓澈基本個性的關係,所以角色的用字遣詞有稍微開放一點。

結果就是這對朋友的對話曖昧得一塌糊塗,反而是跟女角們的對話內斂得亂七八糟。

然後那個紫狩、騰蛇和勾陳啊……他們的關係簡單到只用一行就可以解決:  騰蛇→紫狩←勾陳

 至於內容是怎麼樣應該不用我講了吧!反正這兩個人從頭到尾哈紫狩哈得要死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吵吵鬧鬧了N個百年,最後乾脆在千華夢地同居,還莫名其妙又多了個兒子……我只能說,UJ,真有你的。b

於是到了結局他們之間的關係就變成這樣:                
                                                                                         ↙騰蛇
                                                                                 紫狩    ↑↓ 
                                                                                         ↖勾陳   →夕淵

好啦!我很無聊。(所以就先講到這邊)
補個題外話,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勾陳和騰蛇在系統選單裡被歸類在召喚獸裡。

/
                                                                                          
然後那個天神帝台……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才好了……。
總之,從本傳+外傳的蛛絲馬跡我們可以知道:

1、金光護體!看到本神俊美如廝的面容你會墜入魔道。
剛好他的朋友們一個個都是濁氣旺盛的人,所以   認識帝台=魔  好像是邏輯之一?(才怪)
即便是在好友紫狩的面前也要猶放金光半遮面,對自身外貌自信的一塌糊塗,還日日夜夜擔心自己的花容月貌會害自己慘遭不幸。
看到這裡想必各位一定覺得這位樓澈的前世靈魂病得有點嚴重。 (特別是在女扮男裝的審美觀那部份)

2、「若這棋盤的結局當真不能改變,我會將棋子全部撥到地上去……」
我記得會做這種事的人,大概是我那個還在讀國小的表弟。

3、「紫狩,你看吧!這是我送你和騰蛇的最後禮物……$#^^#^$#^#^#@」自盡。
喂喂,你除了跟盤古聊天聊到產生感情根本就什麼也還沒有做啊!就這樣自殺真的好嗎?(自殺的時候還不忘金光護體)
話說回來你在仙界到底是接受了麼樣的教育啊台?這樣死掉真的好嗎?!!

是說,那種下棋下到見笑轉生氣惱羞成怒掀棋盤的人……對於感情無言的結局而產生自暴自棄的想法似乎也沒什麼。(你看我把主角玩到連死兩次也沒怎樣啊哈哈!)

/

好累,其他有空再寫好了。(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