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biohazard復刻版攻略相關 / 一點都不正常的內容 / 撰文:AMK


話說星期天的下午我又玩REBIO,第一次使用克里斯進入拯救吉兒的結局。 (因為之前都在笑克里斯,結果每次都忘了拿MO救吉兒)

之前的記錄停在第二回遇到莉沙的部份。

遇到莉莎之後當然是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從莉莎的少女房間離開的時候還不小心被蛇咬到了幾下讓我不爽的要死。結果從小屋繞回洋館的途中因為太執著想要把小槍的子彈打完反而被兩隻殭屍前後夾攻。

話說克里斯的血也太厚了唄!這樣被圍都還活著。(死)

之後收拾一下在洋館裡的東西也差不多要準備破關了。
走到莉沙他老媽的棺材前又讓我們巧遇威斯卡了啦!(興奮貌)
然後威斯卡就會叫我們幫他一起欺負莉莎之類的。

話說某次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個作者把這段攻略寫成這樣:

「在地底下不但有可怕的莉莎、還有更可怕的威斯卡呢!」

靠唄是有多可怕啦! 而且再可怕也沒有Wii版ZERO的人設可怕呀!

因為我之前玩吉兒攻略這裡的時候死太多次了(當然玩克里斯的時候也不遑多讓),所以就想說這次用勾引戰術想辦法讓莉莎主攻威斯卡,好讓我直接去推石頭引發動畫結束這個段落。

結果莉莎真的好猛!不管我怎麼開槍連閃推擠逃跑翻滾她都不為所動,而且那個完全無視萬有引力的輕功真的不管玩幾次都會讓人覺得超神的啦!當然我們偉大的總隊長在一旁還真的很賣力的開槍掩護克里斯(還是說他打的都是空包彈?),之後我就一邊閃一邊逃,最後使用調虎離山之計成功的推落了三個石頭。

話說就在我賣力的準備推落第四個石頭的時候,突然聽到非常狗血的哀嚎聲……當然這個時候我已經把石頭推下去了,就在莉莎熱淚盈眶的跳到懸崖下找她媽的動畫結束後,我發現……我們的威斯卡不見啦!

莫非剛才那聲哀嚎是我們帥氣又迷人的偉大總隊長威斯卡發出來的聲音嗎?如果是的話還真他馬的演技逼真啊!(話說這根本不是想這種事的時候)
反正不管我怎麼繞就是看不到威斯卡,我猜他真的已經掉下去了吧!

媽呀!這可是我第一次殺人啊啊啊啊啊!

恭喜你了,總隊長,你已經成功的為國捐軀 啊!(←誤

馬的咧我玩吉兒的時候貝利怎麼樣都害不死,威斯卡你這麼遜是要幹嘛啦?(莫非你還在演戲?)
更可恥的是我腦袋裡一直迴繞著威斯卡被撞到懸崖下的慘叫聲。幹,笑死我了。

之後我足足笑了五分鐘才能繼續拿起搖桿。
就在拿起搖桿的這 個摩門特我突然想到:

啊靠唄!現在威斯卡就死掉了!那在地下實驗室不就只剩下暴君嗎?

沒有威斯卡把暴君的裝置打開,那暴君要怎麼出來?暴君不出來那我要怎麼打暴君?

打不到暴君我是要怎麼破關啊啊啊啊--? (抱頭)

之後我又擔心了整整十分鐘最後下定決心重讀檔案來這一場,但不知道是莉莎太威還是威斯卡太弱太入戲,我重玩的五次威斯卡都被莉莎連K帶扁的摔到懸崖底下。

喂!看這邊!這裡還有一個男人啊!(←克里斯)

好吧!事實證明就算是T病毒也有辨識帥哥的能力。至於那個不幸的威斯卡,我看就算了吧!

反正少了一段劇情也不算什麼。b

(喝口茶)

雖然威斯卡不幸的為國捐軀,但我還是要繼續破關。
就算最後那間實驗室只剩下暴君也沒有關係,反正布萊德一定會來救我的啦!>▽<

因為之後要拿燃料瓶,所以很小心的拿散彈槍瞄頭瞄腳清理路邊逛街的殭屍,但不知道為什麼,路上遇到的四隻殭屍沒有一隻我能成功的爆頭,其中一個會被爆頭還是因為克里斯下樓梯的時候殭屍自己用頭去撞散彈槍才被爆到的。(話說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急著死的殭屍)

散彈槍的爆頭率真的有那麼低嗎?還是說克里斯你這傢伙超帶塞的啊你?

因為不想要再來回奔波拿沙拉油毀屍滅跡,所以在實驗室裡那隻沒穿衣服的變態殭屍我很乾脆的用防身閃光彈KO掉了,因為被閃光彈餵到的雜兵只要一發子彈一定爆頭。可是這一回又因為實驗室實在太小間了,來不及拉開距離再閃,結果我的克里斯又很雖小的被炸成了黃血。

馬的咧有沒有這麼雖的啊?我這一輪已經吃到整棟洋館都沒藥草了耶

成功的進入了有燃料空瓶的那一間,為了確保奇美拉(還是叫蒼蠅人之類的)可以被一槍KO,我還特地換了左輪手槍。結果右邊通道那個奇美拉超賤的,怎麼瞄都不肯下來,話說我一走過去就開了兩發,那隻奇美拉還是死都不下來,最後因為受不了我就乾脆用捨身戰術引誘牠之類的,結果克里斯就被奇美拉硬拉到天花板了!

之後一陣很艱難的拉扯。那個畫面就是克里斯一直死命的抵抗,而奇美拉硬要把克里斯往上拉,看起來超像上吊自殺到一半後悔想回到地面的可憐蟲……。

最後可怕的畫面出現了,克里斯的自動防身模式在這個時候發動,硬是餵了一個閃光彈給奇美拉(話說這也是我第一次餵給奇美拉),之後我開了一槍……奇美拉就這麼掛在空中爆炸了……。

真的血肉橫飛,靠唄那個血還一直滴一直滴,奇美拉的腳至少在天花板抖了二十秒才掉到地面。

幹,超可怕的啦!打暴君都沒這麼可怕!

拿完的空瓶去裝燃料,結果突然想到我又忘了把MO放到那台NGC裡面。(死)
附帶一提那台NGC做的超寫實的,靠近一點看你真的會發現他的電源線什麼線的都接得很確實,不過克里斯和NGC擺在一起的畫面非常微妙。
感覺他就是那個會忍不住拿起搖桿玩起超級馬莉歐的那種人XD

克里斯!現在可不是做那種事的時候啊!你還要去救吉兒呢!  (←夠了)

認份的把每台NGC都按了一遍,然後就到電梯前搭電梯。忘了之前有沒有救蕾貝卡,不過看到她一臉興奮(並沒有)跑過來的動畫,我猜當時我是救了她沒錯。(所以這一輪是最佳結局的意思)

然後終於到了這一輪最令人害怕的實驗室,因為威斯卡剛才已經被我不小心謀殺了,所以實驗室裡面應該只有暴君才對……是說我從來沒有聽說過克里斯直接PK暴君的劇情說!(也沒聽說有人害威斯卡提前去領便當)

結果當克里斯走裡實驗室的時候,威斯卡還是跟上一輪一樣,正悠悠哉哉的打字

這什麼啊?靈異現象?

隊長你剛才不是已經死了嗎?莫非在樓上的那個是你的影分身?(←怎麼可能)

然後克里斯竟然也一點驚訝的表情也沒有!一旁尾隨克里斯的蕾貝卡也泰然自若。

是怎麼樣?只有我一個人被蒙在鼓底嗎?克里斯你快看清楚這是威斯卡在顯靈啊!

之後的劇情持續著,彷佛莉莎戰役底下的悲劇從來沒有發生過。(聽說是不管莉莎那場有沒有害死威斯卡,在實驗室他都會出現的樣子……馬的害我重玩五次……)

就在一陣若腐似無的對話之後,故意裝可愛的克里斯就會再度被我們那個還在顯靈的威斯卡用槍指著,不過這回我聽清楚了,其實克里斯罵威斯卡的並不是婊子,而是婊子養的啊!(大驚)

好啦!我的英文很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且美版又沒字幕)

一陣激烈的對戰之後,暴君被主角KO了!(其實我只是A按著連開六槍而已)
另外;就算再說一百遍,我還是要說:拿槍的克里斯真的太神了啦!

左輪連射都不會有後座力的說!(所以說無視萬有引力是bio主角必修?)

然後那個史提夫and卡洛斯你們真的可以安息了。(論耍槍你們真的比不上這個傢伙)
不過我還是要說一下:你們之所以沒辦法成為主角,都是因為你們的靈魂被重力給束縛了啊!(←屁啦!)

咳咳,讓我們回到劇情。

打完了暴君回頭看看威斯卡的屍體,然後克里斯就會在內心OS:多麼可憐的死法啊!

好啦!這一輪你害死他兩次,滿足了嗎?(毆)

話又說回來,你同情這個人幹嘛?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會雖到跑進這個洋館中毒迷路被追殺都是這個男人害的!你竟然還有心情可憐他?
而且你再過沒幾個月還要再被他扁成豬頭一次啊!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

不知道。←這叫os

(話說那個pathetic對我而言實在太難了,我還特地按暫停上網查YAHOO字典)

附帶一提畫面上克里斯好像可以一直不停踐踏威斯卡屍體的樣子。(毆)

離開實驗室的時候被槍打死的蕾貝卡就會突然爬起來……不過因為我早就有心裡準備了,所以也就不怎麼害怕。反正意思就是說她身上那件白色的背心是防彈衣,打不死人的。

然後這時候我們就要轉頭問問威斯卡啦!

你這個隊長怎麼當的啊?連開槍都會打到防彈衣是怎麼搞的?
笨蛋克里斯都知道要瞄頭啊我說!

反正之後帶著蕾貝卡走出門,結果我爬到一樓電梯前才又想到我忘了去把吉兒救出來只好又折回去……Orz

這裡好像有一段蕾貝卡說要去啟動自爆裝置炸掉這棟死人房子的劇情。(不好意思我英文實在太爛聽不太懂那些艱深的字)
不過看蕾貝卡的表情好像也是不放心把這種困難的工作交給克里斯執行的感覺。
不過,我一直覺得兩位都是半斤八兩的說……。

地牢的門只要一打開我們就會看到難得淑女的吉兒大姊端莊的坐在那個飛滿蒼蠅的噁心房間裡面(威斯卡你這傢伙是有意報復的吧!),然後在克里斯一聲大叫之後,吉兒就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飛撲上來啦!

馬啦!我真的嚇到了!(驚魂未定)

話說bio歷代以來只有對男主角真正有意思的女角才會對主角投懷送抱啊!(看看4代的那個雅敘莉)

吉兒大姊!妳在開玩笑嗎?(天啊!這可一點也不好笑!)

在妳眼前的人不是別人,是那個笨蛋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 啊啊啊啊啊!

(總之我太shock了)

然後我要說雖然是被克里斯摟在懷裡的吉兒大姊此刻看起來還是比克里斯攻上一百倍啊啊啊啊!(抱頭)

反正在我心目中這三位主角的攻受程度一直都是這樣:威斯卡>吉兒>>>克里斯

吃完克里斯豆腐之後的吉兒就會試圖告訴克里斯其實這一切的事件主謀根本就是威斯卡,因為把她關到這個只有馬桶和床的房間就是他。
然後克里斯就會說:「沒關係,我都知道了!」

你知道個屁啦!你剛才不是還被人家用槍指著嗎?而且你的隊友還差點被你害死咧!XDDD

話說又說回來吉兒和克里斯那段美好相擁的劇情實在太詭異了!一般具有深厚友誼的隊員多多少少都會講一些「太好了!幸好你沒事!」「看到你沒事真是太好了……」之類的慰問語,結果吉兒對克里斯除了抱一下根本就什麼也沒有……。

難道說吉兒也深知克里斯的能力?能夠在這個神奇的洋館活到現在已經是奇蹟!(所以剩下的話什麼也不用說了!)

吉兒:這傢伙就是出門我們當成丟掉,回來我們當成撿到,失蹤我們當成死掉。(←設計對白)

好啦!這些日子以來辛苦妳了。(拍拍)

最後的最後蕾貝卡和吉兒就會因為聽到那個沒死成的暴君在鬼吼鬼叫而感到大事不妙,決定叫克里斯先滾去跟布萊德接觸之類的。

「我會解決他們的!」

「可是……」

「不論如何,克里斯,你還是快點跟布萊德接觸!」

想必吉兒也非常害怕把最後的boss交給克里斯處理。
話說她好不容易才從地牢裡出來,都到了這個地步可沒必要被活活炸死在這裡啊!   (死)

之後又打了一次暴君迎向勝利,因為後面劇情根本就沒什麼,所以就這樣結束吧!

另外,有一句話我一定要告訴試圖玩這款遊戲的各位:



這真的是一款非常非常恐怖的恐怖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